close
還記得小時候常跟媽媽一起弄蘿蔔糕
一起刨蘿蔔
然後60分鐘後就有一底底香噴噴熱騰騰的蘿蔔糕吃
一想起就足以讓我流口水

身為人妻我也要回味一下這種味道
以往我都是為求方便在外面買現成的蘿蔔糕
今年我就決定自家製


食譜來自史雲生網頁


材料:
史雲生瑤柱上湯375毫升
淨肉白蘿蔔(刨絲)900克
去皮臘肉(熱水浸軟切粒)35克
臘腸(熱水浸軟切粒)35克
蝦米(熱水浸軟切粒)20克
水磨粘米粉200克
生粉25克
粟粉50克
乾蔥頭(切茸)1粒
蔥花適量
炒香白芝麻適量
做法
  • 1 燒熱油2湯匙爆香蝦米粒、臘腸粒及臘肉粒,備用。
  • 2 燒熱油鑊爆香乾蔥茸,加入蘿蔔絲略炒,注入史雲生瑤柱上湯150毫升、適量鹽和胡椒粉調味,煮至蘿蔔絲熟透,離火。
  • 3 同時篩勻粘米粉、粟粉和生粉,將剩餘的史雲生瑤柱上湯逐少加入粉中攪拌成粉漿,然後加入蘿蔔絲和其餘材料,快手攪拌至均勻。
  • 4 倒進已抹油之糕盆中,用大火蒸約60-75分鐘。最後灑上蔥粒和芝麻即成。

穿著睡衣在刨蘿蔔的人妻
每次大家看到的照片都是我化好妝穿好衣服的
這次大家有驚喜吧! 哈哈!!!

 第一次由我一手一腳做出來的蘿蔔糕賣相不錯吧!
其實味道也真的很ok啦!
這兩底蘿蔔糕一出爐馬上被貪吃的大爺幹掉了一大塊
哈哈, 有沒有看到我用了超多料??
這裡可有10幾粒瑤柱加大量蠟肉, 蠟腸哦!
前前後後我總共做了4底
全部都被我們吃光光了!
我們的食量大驚人了!


煎香後的模樣是不是很想吃哦????
不過中醫告訴我說原來蘿蔔是寒涼的食物,
女生不宜吃太多, 如果要吃, 最好加上辣椒醬或胡椒粉一起吃,
減低那份寒涼哦!
新年美食說完, 下一次是情人節了吧!
唔, 情人節弄什麼好呢????
朱古力太簡單了!
蛋糕???做什麼款式的蛋糕好呢???
好煩惱哦! 要好好準備一下了!


請大家繼續支持我的部落格吧!!!!! 
最後, 打一下廣告! 
我的Facebook專頁開通了! 
請來讚一下幫我推一下人氣吧!

Email: vvloklok@yahoo.com.hk



http://www.facebook.com/vivibeauty



http://weibo.com/lokxl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xl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