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身我不是很胖的人, 但也間歇性有水腫的煩惱
但懷孕了就要用健康的去水腫方法


由其是懷孕後期看到腳跟腫腫的好不舒服
網路上找到去水腫的食療, 適合孕婦飲用的
來分享一下

紅豆水


材料:水、紅豆
紅豆:水=1:2或1:3


做法:


1.水燒開後,加入紅豆、立刻關火,蓋上鍋蓋。
2.紅豆悶泡約廿~卅分鐘,不加糖,將紅豆撈出。
3.紅豆水裝瓶放涼當開水喝。

Tips:紅豆煮滾破皮開花就失去功效了


除了紅豆水我也用薑粉來去水腫哦!
多謝淨意坊的老闆娘Carmen為我準備了一袋孕媽媽心意禮物包
裡面有產前產後適用的有機天然產品哦!


除了一般平日飲用的養生茶飲之外
當中的薑粉包對孕婦非常有用


在懷孕後期水腫的日子, 我都會加在熱水中浸腳
有助舒緩水腫的情況
再加上睡覺時把雙腳用枕頭稍為墊高
現在我的腳已經沒有很嚴重了!
老人家說經過"三腫三消"之後寶寶就會出生
老實說我只覺得最近2-3星期我的雙腳都維持在腫的狀態
只有不太腫及非常腫的分別
所以到底什麼時候是消了我也不清楚
寶寶呀! 你就快點出來吧! 媽媽腳腫得好辛苦了!!

除了去水腫, 清胎毒也是懷孕後期孕婦要注意的事
一般坊間有很多不同的清胎毒食療
先列出以下數款
1. 白蓮鬚
2. 腐竹白果薏米雞蛋糖水
3. 西瓜
4. 芝麻餬
5. 龜苓膏

芝麻餬我從3個月穩定期後開始已經不定期食
因為我這一胎陀得很穩
沒有任何不適或小產徵狀
所以早點開始吃也OK

西瓜我一星期吃1-2次, 每次一片
西瓜也有利尿的作用, 有助去水腫
而過了37周後我開始吃多了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而且孕婦本身的體溫也比一般人為高
所以就算在家開了冷氣我還是會出汗!!
真難想像稍後坐月又不能洗澡及洗頭的情況,
天呀! 我一天已經洗好幾澡了!

龜苓膏感覺太寒涼了, 我不太敢吃
也許如果BB久久未出世
我會要大爺買來給我吃幾口吧!!


腐竹白果薏米雞蛋糖水我一星期煲一大煲
分2天食
不會下太多冰糖以免糖尿過高
注意白果不要下太多
因為有毒素, 容易腹瀉

 三人份量

材料:

  • 白果(已去殼) 20至25粒
  • 腐竹 1至2塊
  • 薏米(隨個人喜好增減)50克
  • 雞蛋(可以不加)3隻
  • 滾水(開水) 1500毫升
  • 冰糖 酌量
做法:
  1. 先把薏米沖水,並用水浸半小時。白果洗凈,跟薏米一同下滾水(開水)裏,用中慢火,煮至軟身,約 40至 45分鐘。
  2. 腐竹沖水,用水稍稍浸軟,放入煲中,煲至爛開。加酌量冰糖。自己試味,滿意,即成。基絲汀喜歡加雞蛋同吃。小心放入雞蛋,煮約5分鐘,熄火焗一會。把雞蛋煮至剛剛熟。雞蛋軟滑,與腐竹和糖水一起吃,超好味耶!



白蓮鬚我就不太敢喝
雖然很多人都說這是清胎毒必喝的
但也有人說喝了會很難順產生出小孩
所以我寧願喝腐竹糖水
非到最後一刻也不會喝白蓮鬚
不過我也會給大家食譜


食譜
煲白蓮鬚:
1. 先洗淨白蓮鬚
2. 白蓮鬚放入魚袋 (因為我不是用藥煲)
3. 洗淨蛋
4. 5碗水煲放蛋及白蓮鬚
5. 20分鐘取蛋, 剝穀, 放回再煲
6. 20分鐘後加冰糖
7. 20分鐘後熄火飲得
秘技: 加冰糖好味啲, 因為白蓮鬚有少許苦澀味!

倒數中, 希望寶寶快點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xl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