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首篇文章
首先祝大家今年事事順心
每天都開開心心

剛過去的聖誕節大家過得開心嗎?
今年我跟大爺同樣留在家中自製浪漫的聖誕大餐
有留意我的blog文的朋友們都知道每一年的大時大節
我都喜歡留在家中煮大餐
免卻在外面吃又貴又不飽肚的所謂大餐
今年雖然肚子裡的小寶寶害我常常在留在家中休息
可是我也沒有懶惰哦!

今天就先跟大家介紹2012年的聖誕大餐中的菜式及食譜用法吧!


先來第一道酥皮龍蝦湯
做法非常簡單
先買一罐現成的龍蝦湯
於大型超市有售, 約$50一罐
每需加水, 直接倒入煲中煮滾
之後倒入兩個小碗中
碗口用壓平了的酥皮蓋好
酥皮可以買急凍的, 回來先解凍再壓平至比碗口大約一吋
蓋於碗上, 邊沿要用力壓實
酥皮表面再塗上薄薄的一層蛋黃
之後放入焗爐中, 等酥皮變成金黃色即可
非常方便又好喝!!!!


第二道是香煎黑毛豬扒伴黑醋汁

材料:
黑毛豬扒 兩件
, 胡椒粉 少許
蘋果 半個切粒 (喜酸用青蘋果, 喜甜用紅蘋果)
雞湯 40毫升
黑醋 1湯匙
牛油 12
櫻桃蕃茄 適量
 
做法:
1.     焗爐預熱 18015分鐘
2.     豬扒下鹽及胡椒粉醃一會
3.     燒熱橄欖油, 下豬扒煎香兩面至金黃, 入爐再焗10分鐘至熟, 取出待5分鐘
      4.     燒熱一湯匙牛油, 下蘋果粒, 加入雞湯, 黑醋煮一會, 離火拌入牛油,  
            伴豬扒蕃茄享用

黑毛豬的肉質果然非常鮮嫩
吃下去的感覺比普通豬扒好太多了!
難怪價格也貴很多!!!!

這次就先跟大家分享這兩道菜
下一次再教大家煮其他兩道菜及甜品吧!
記得留意哦!

這次的分享希望大家喜歡!
XOXO





有關廣告投放, 訪問邀約, 品牌公關, 化妝服務合作事宜
請聯絡我吧 ~
http://weibo.com/lokxl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xl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