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食神上身, 下班後拖著帶病的軀殼來到西環的保德街三星牛肉麵

「三星牛肉麵」位於石塘咀保德街,大約是石塘咀市政大廈後面,
山道斜路中央,「煲皇」斜對面,openrice 上有人教路,
只要乘小巴/巴士(5, 10號等) 去到石塘咀市政大廈,
在右邊乘升降機到2樓,在熟食中心另一門口步出就已到「煲皇」
斜對面的加侖台(行少一半斜路),再上一 個街口,
不到1分鐘可達「三星牛肉麵」門口。
如果從上環地鐵站乘的士過來,車費約HK$23。


來的時候已經7時多, 天色很黑, 讓我走過了店面也不知道,
要傻傻地再往回走!!!

其實三星牛肉麵才剛開業幾個月,
能夠突然間爆紅有幾個原因,
1. 店裡的老闆娘是女歌手傅佩嘉
2. 店裡經常有藝人明星光顧, 例如部富城, 譚校長、蔡瀾、
趙學而、茜利妹......(排名不分先後)
3. 明星們都在微博大力推介
所以雖然地點有點偏遠, 但仍然有很多人慕名而來!


三星牛肉麵當然不只有牛肉麵賣啦
主打是台灣傳統小吃!


先來一杯珍珠奶茶 (HK$12), 茶香味很濃, 不會太甜,
店主說因為茶是泡出來的, 而不是用粉開出來,
所以茶味會比較濃, 而珍珠是每天浸的, 比較韌, 有咬感!
敗筆是不夠冰, 喝起來像放涼了的熱奶茶,
不過蠻適合女生喝!


這是同行的友人喝的草莓綠茶 (HK$12), 不太甜, 有點點的草莓蓉


先來前菜
左邊是台灣泡菜 (HK$18), 其實是酸酸的花椰菜, 蠻開胃
右邊是涼拌茄子 (HK$18), 大愛!!! 很爽口, 不會帶有苦味! 讚!


招牌菜~三星牛肉麵 (HK$45), 配料有牛筋, 牛腩, 牛肚,
我不吃牛, 所以我沒有嘗試這一道, 不過同行的友人都吃得很開懷,
看來味道不錯!


麻辣肉燥乾麵 (HK$30), 加一點點蛇辣 (特製辣椒醬),
拌勻來吃, 很好吃, 麵不會很乾身, 有QQ的感覺,
不過吃到最後很油膩! 肉燥很好味!
辣椒油很辣, 我下了一茶匙, 哈哈, 喝了半杯珍珠奶茶,
大家可以挑戰一下!


紅燒牛肉麵 (HK$38), 又是牛肉, 只能說牛筋看起來很Q, 很好咬!


魯肉飯 (HK$26), 大大的一碗魯肉飯, 大量的肉燥及肉片,
老闆說肥膏跟肉的比例為4:6才算是黃金比例,
吃下去會更好吃! 我不客氣地吃了半碗, 讚! 可是感覺不夠拌飯!


再來蕃茄牛肉麵 (HK$40), 碗底有蕃茄醬,
先拌勻再吃會更好味! 下次可以弄蕃茄雞肉麵嗎????


排骨麵 (HK$30), 排骨切得很薄, 薄到變成炸肉片,
沒有什麼口感啦! 但麵條很Q, 湯底也很濃郁!
不吃牛的可以試一下排骨麵!


主菜吃夠了, 來一點小吃吧!
鹽酥雞粒 (HK$25), 外皮炸得很金黃, 很酥脆,
不過內裡肉不多, 沒有吃到肉的質感, 好像在吃炸雞粉一樣!
不太推介!


烤大腸 (HK$28), 顏色黑黑是因為師傅先用鹵水腌過,
再拿去炸, 大腸很乾淨, 也很QQ, 非常有咬感! 大力推介!!!!


烤花枝丸 (HK$22), 非常彈牙, 不會像街上買的花枝丸般實心,
外面的皮也很酥脆, 灑了胡椒粉更加帶出香味! 100分!!!!


這個是每天限量的, 名字我忘了,
可是裡面是包心菜加蛋酥, 蛋酥是要在有熱油的鑊中快炒出來,
工序麻煩所以每天做的量不多! 味道就像奶油包心菜啦!


接下來是鹵味拼盤 (HK$40), 一盤有4款很實惠!


有點硬實的鹵豆干, 味道很入味, 不過帶有很輕微的酸味, 我蠻喜歡哦!


鹵蛋同樣入味, 蛋黃都很甜, 不錯!


鹵豬頸肉, 一半肥膏, 一半肉, 老實我, 我覺得太肥膩了,
才吃了一片我就不想再夾了!


鹵雞翼, 看外表以為鹵了很久, 深啡色的一定會很咸,
但吃下去完全不咸, 台灣的鹵水汁都是帶甜的,
但覺得鹵的時間不久, 味道只停留在雞皮,
沒有滲入肉裡面!


吃到最後一道菜了! 海鮮白醬官材板 (HK$25)
先把厚厚的方包烤成金黃, 再切開一個小方形,
把裡面的麵包壓到底, 形成一個坑,
再倒入白醬 (有青豆, 紅蘿蔔, 粟米粒)即成!
看似簡單不過要炸得如此均勻的金黃色一點也不容易哦!
味道跟台灣的蠻相似!

總結:
雖然沒有試到牛, 不過我喜歡它的炸大腸, 炸花枝丸,
魯肉飯及麻辣肉燥乾麵, 如果下次我到西環工作的話,
也許會再去哦! 當然, 如果它開到方便一點的位置,
會更加吸引我多多惠顧哦!

後話:
今天看報紙說牛肉加價了,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三星牛肉麵的價格也上漲呢??

大家如果有興趣一試的話就快找機會哦!
三星牛肉麵
地址:石塘咀保德街13號A地下(近石塘咀市政大廈/山道麥當勞)
電話:2866 669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45am-9:00pm(星期日休息)
只收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kxl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