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我是一位在職的媽媽

別看我看起來很年輕

其實我的寶貝已經一歲4個月大了

之前有讀者來信說想知道我是如何分配我的時間

如何在沒有工人協助的情況下顧好小朋友及家庭

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小心得吧!!

 

先說一下我的工作吧!

我本身有一份全職的工作

朝十晚五,一星期五天

老實說這份工實在是優差

因為工作時間不長讓我可以有時間照顧小孩子

 

先說放假的日子吧!

 

 

我家小寶寶假日早上絕對準時9時就醒過來

吵著要喂奶奶

通常我會躺在床上邊睡邊餵人奶

但有時她喝完了仍不滿足

我就要跟她一起起床再沖一杯奶給她

早上的一餐要讓她吃飽才有好心情哦!

 

 

而我同樣需要來一杯咖啡醒一醒神

自從湘湘出世後我從未試過在假日可以遲過10時起床

感覺好像每天都在上班一樣

當我在喝咖啡的同時會閱讀一些有關養育小孩的書藉

從書本上我也學會了不少

而湘湘有餅乾吃也會安靜一會讓我好好完成我的早餐

 

趁她還清醒在玩玩具的時候我就要先做家務

把全屋都吸一次塵

因為總不想寶寶亂拿地上的碎碎來吃吧!

然後也要準備煲粥作湘湘的午餐

教大家一個秘技

前一天晚上把洗好的米連同小量乾淨的水

一同放入冰箱冰格冷藏

到你要煮的時候直接把這塊米磚放到煲內煮

加適量水,蔬菜,肉碎等就可以15分鐘完成一碗綿綿的粥

 

 

吸好塵就跟湘湘玩一會

一歲多的湘湘現在已經好聰明哦!

很多動物也認得

更愛扮動物的叫聲

跟她一起玩好能放鬆心情

但前提時她能乖乖不發脾氣.......

 

 

中午時間到了

今天準備了蛋黃肉碎牛蒡粥

你看她多喜歡吃!!!

 

 

不過湘湘還是戒不了午餐後再來一頓媽媽奶

 

 

等她完全吃飽就會滿足地睡午覺去

這時我就可以準備我的午餐了

通常她會睡上1-2個小時

我就會快快吃飽然後繼續做家務

 

還要準備晚上的晚餐

有時候我會弄弄壽司哦!

用上肉鬆香腸吞拿魚等材料

 

YEAH!! 今晚就跟大爺一起吃吧!!

 

 

有時間的話我會再上網看看電郵

 

差不多3時湘湘就會起床了

我就會跟她看一會卡通片又或是英文DVD

 

然後到差不多6時就要開始弄晚餐哦!

 

吃完晚餐就輪到小寵物吃了

我家除了這兩隻小狗

還有三隻貓

花園又有兩隻狗一隻雀

哈哈,每個月光是寵物的糧食都花費不少

 

等寶寶晚上睡覺後又是做家務的時候了

我會定期用開稀了的消毒藥水抹抹玩具

以免寶寶吃了沾著的細菌

 

之後我就會一邊敷面膜一邊用電腦

通常我都只能在晚上湘湘睡著了之後才可以慢慢工作

晚上都會是我寫文剪片的最好時間

 

 

午夜12時左右我就會再看一套電影才睡

這個時候零食是絕對不能缺少

完成了一天忙碌的生活我需要RELAX一下

準備迎接星期一的工作

 

 

星期一至五都要上班

每天一早我就會跟小寶寶一同坐巴士外出

先把她放到育嬰院

如果大家有興趣了解育嬰園的詳情

可以留言給我

我再找天跟大家聊聊

 

 

送完寶寶之後我就再坐車回公司

剛回到公司我都會先喝一杯黑咖啡來醒一醒神

要知道每天都睡眠不足之下

的確極需要咖啡來提神

 

吃過早餐就要工作了

這是我的辦工室

很羨慕吧??

對,我的辦公室超大

風景也超級美

特大的辦公桌上放滿了我要處理的文件

我實在感恩遇到一位好老闆

她絕對信任我的工作能力

也會體諒我要照顧家庭

之前更同意我在上班時間泵奶用作餵人奶

所以我很珍惜這一份工作

 

然後下午5時基本上都可以準時收工

我就會接回寶寶一起回家

到家後先安撫好寶寶

之後就要煮晚餐

一邊餵她一邊到我吃

但大多數都是先餵飽她

直到她夠了我才可以吃回我已涼了的飯餸 =(

大約9時左右就開始哄她睡覺

順利的話10時後就是我的自由時間

我可以做家務又或是上上網

然後1時左右就睡覺了

 

這就是我這位在職媽媽的每一天

你可能奇怪為什麼我就不請工人分擔家務??

其實我也曾經有這個想法

我身邊的朋友也因為生了兩個小孩而請兩個工人分別在照顧及做家務

但我實在不習慣家裡多了一個陌生人

也不認為工人是必需

以前我媽也是在職媽媽照顧我跟我妹

她也兼顧得不錯哦!

新聞看得多讓我不放心讓工人照顧我的寶貝女

但我不排除將來會請來一個工人來做家務

只是

暫時我寧願辛苦一點

盡我能力來照顧她及打理家務吧!!!

 

這次的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

CIAO

 

有關廣告投放, 訪問邀約, 品牌公關, 化妝服務合作事宜

 

請聯絡我吧 ~

 

 

 

arrow
arrow

    lokxl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